写文皆因我乐意。
仓库号,自娱自乐,消息慢回。
更新都在wland|uid98029
绑画@白夜零BYL
头像@油炸狗米花
封面@燕又思

【信白】一念隐蔽

*我的她 @妖怪看剑! 点的韩剧《触及真心》梗信白。

其中原剧情梗有:从电脑里走出来的爱豆;解释吻戏;在沙发上亲吻;直播间表白。

*因原梗问题,此文cp为律师信x明星白

 

 

 

 

 

 

 

 

 

今日开庭,所以较之以往早一些下班。韩信开门回家,把钥匙放在一旁的鞋柜上之时,环视了一圈家中,并没有另一人的迹象,看来是李白还没有回来。

韩信挠了挠头,他本以为李白现代设定的新剧杀青,时间便能挤出来,不过看来还是他有些天真了。韩信泡了一杯茶,淘了米然后放进电饭锅,最后走到电脑前打开电脑,准备找一些案件纪录片来看,就算是打发时间。

点开视频,一开始自然还是广告时间,韩信没那个想法充会员,他觉得自己有足够的时间等这个广告。

不过,首页的头条滚动,一点开来便是李白的上一部古装剧。男主清风明月,女主干练飒爽,两人难得有一点点亲密,所以网站将两人拥抱欲吻的画面作为定格画面。韩信眨了下眼,继续搜索自己要看的东西。

视频一开,先放了一个食品广告,后又放了一个电器广告,紧接着就是李白代言的饮料广告。画面中李白站在纯白的书柜前,自书柜上拿起那瓶饮料,而后看了一眼镜头,然后朝着前方走了过来,每踏出一步便有水蜜桃自他身边出现而后迸发出鲜嫩的果汁。随后李白便走到镜头面前,把这杯饮料放在镜头面前。

电脑中饮料放在桌子上发出“笃”地一声,门卡开门的声音也随即响起。

韩信抬头,便看着广告的男主角摘下伪装朝他走了过来,朝他笑道:“绕了远路了。”

“没事……”韩信微愣,一会功夫才回神,心里打了自己一下,然后道:“辛苦了,正好你回来了我可以做菜了。”

李白抿了下嘴唇道:“也是,好久没坐下来好好吃饭了。”

韩信暂停视频,站起来转进厨房,从冰箱里拿出食材,拿出手机翻找菜谱:“我之前看到一个,想给你做……”

“先说好,我可不想你尝试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李白跟着他进了厨房,“而后靠在台子上,“反正也有谱,不如我来试试。”

“……如果要你粉丝知道了会不会杀了我。”韩信虽然取笑道,然而还是给李白让了位置,“来这里切菜。”

李白抬头望了望紧闭的窗帘,而后晃到韩信身边,一把抢过他的手机:“给我看看。”

韩信手一空,只好看着李白聚精会神地翻找。

“简单点啊,别乱尝试。家里没有的也别想了,还有……”

李白斜睨了韩信一眼,后者便闭上嘴。

“我告诉你,会做饭的话我会加分不少,你要不好好给我打下手。”李白作势要给他一拳,在韩信脸前停住了。

韩信无奈道:“既然这样把土豆削皮去。”然后看着李白真的认真地去做,不由得收了几分玩的心思,拿着围裙从背后环住他道,“既然这样,就中规中矩地做一个家庭煮夫吧。”

话一说完便被土豆皮打了一脸,李白拿着那土豆皮立刻甩进垃圾桶里:“你是老学究吗,还用这么旧的方式,太老套了观众可不吃这一套。”

韩信抬眉,朝李白那靠了一下,嘟囔道:“我又不做编剧,你吃我这一套不就好了。”

李白哼笑一声,然后偏过头在韩信嘴角啄了一下:“走开,你妨碍到我大展身手了。”

 

 

 

 

 

 

厨房争夺战进行到一半后韩信一败涂地被赶出厨房,李白强迫他坐在餐厅里等着,然后转身进了厨房,里面随即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

虽然听着动静大,但竟然能吃。韩信放下筷子的时候,还略微吃惊了一下。

“少了一些调料居然还可以,下次我去买。”

此话让回头开电视的李白立刻回头,然后得意地说:“我又不傻,只要有谱,自然可以做到。我都不用怎么学,就能跟你一样。”

韩信闷头吃饭。

电视里突然传出熟悉的声音,韩信一个激灵抬起头,只见电视里果然是李白的古装剧——的那个女主角的民国设新剧。

女主角在这里扮演一位富家千金,此时正与该剧男主于舞池中跳舞。不得不说这个女主有些百变,不同的造型也真能驾驭,不过声音一直没变。

“哦,原来是她的新剧啊。”李白放下筷子,“我zq社交网站上推过。”

“听声音听出来了。”韩信又准备去拿筷子。

李白噗地笑道:“那是因为有配音,我有时候也用你没发现吗?”

韩信连眨了两下眼,而后偏过头道:“我并没有看你的剧。”

李白长长哦了一声,然后假意不去管他。两人便这样看着电视切入广告,然后便是李白新剧的广告。

“我答应你,我会……为你而努力。”

电视上的李白站在女主面前,神情坚定,眉眼温柔,看着女主眼中盛满爱意。

女主看着他,轻轻一笑道:“好,那本姑娘就等着你……”

这时电视上的李白突然踏进一步,一把捏住女主双肩,然后俯身侧头吻了上去。

韩信沉声道:“换台。”

遥控器在李白手上,自然主动权在他手上,而李白坐在他对面,韩信也没有机会抢夺。在电视中“今晚黄金时间播出……”的播报中,李白看着韩信笑道:“又没亲上嘴。”

韩信低头吃饭。

“借位而已……”李白一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捏着遥控器。“这种都是艺人善用的技巧,她好像有男朋友,我也有,就顺势说那就借位吧。”

韩信搁下筷子,忽然绕过餐桌,跨出两步走到李白面前。

李白驾轻就熟地仰起头,下一秒韩信的吻便落到他唇上。李白啄了一下,笑道:“就知道你跑过来是为了这个。”他轻推了韩信一下之后站了起来,踏进一步微微分开双唇叼住韩信的下唇珠,韩信顿了一下才想起要张嘴,这一步错失便被李白抢了先机。这下李白好好肆虐了一下才放过韩信,退出去还不忘小小嘲笑一下:“这还不是冬天,大律师的舌头却僵掉了,看来是步入保温杯加枸杞的丰富生活了。”

韩信无力反驳,只好蹬了他一眼,不过没凶起来,倒被李白夸了句可爱,让韩信更郁闷了。

电视台又切到了富家千金的舞会,女主光华四射地走了出来,再一次将手伸到男主面前,两人再度在舞池中心舞蹈。

“广告前放过了还要放一下……”韩信暗暗吐槽道,结果忽然腰间有些奇异,低头一看竟然是李白伸手环住了他的腰。李白牵起韩信的手,郑重其事道:“既然这位韩醋精先生如此怀疑,那我只好与她分开跳舞以证清白,所以韩先生愿意与我一同吗?”

韩信与李白此时都没穿着正装,松垮的休闲装在正经的交际舞架势中显得有些奇怪,韩信赶紧挣扎了一下——自然没有脱出。

李白捏着他的手,再继续诚恳地说:“我是专业的,韩先生,请你相信我。”

“我……”

口中的拒绝还未说出,李白立刻转了个身,让不愿意的韩信拧巴了一下,差点没闪着腰。

“听话。”

李白拍拍他的后腰,然后缓缓迈步。

 

 

 

 

强扭的瓜不甜,强扭的韩信不辣。知名演员李白先生如此想道。终于在冒汗之前李白及时放弃了韩信,然后把他手甩掉了。

“累了?”韩信看着他坐在沙发上喝水,跟着他坐下。

李白瞥他一眼:“算了,我不想教你了。”

韩信慢条斯理地说:“你不能强迫我学我不喜欢的事。”

“所以你喜欢什么,不会是喜欢做律师吧。”李白侧过身躺在沙发上道。

韩信眼垂了下来,搓着手道:“其实一开始也不喜欢,但……既然做了律师,就做到底吧。说到底,爱好与工作一直是不一样的,正如你是演员,然而你真的喜欢吗?”

这话让李白怔住了,他也随即叹了口气。

“是啊……”

李白微侧过脸道。

“谨言慎行,察纳雅言。不仅如此,走在路上还要防备跟踪与狗仔,不能拉开窗帘因为害怕对面楼有高倍望远镜……”李白叹了口气,“得到一些,注定要失去另一些。”

他坐起来牵住韩信的手,然后郑重地捏在手心。

“我想过,与你被曝光的一日……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无论是被公众接纳还是排斥,我都……”李白顿了一下,“不会,松开你的手。”

韩信背过他去咳嗽了几声,抽了下鼻子。

“那……别给我接吻戏了,少接。”

听了这话,李白大笑道:“那要问导演……”

下一秒便被吻封了唇,李白被放倒在沙发上,手臂也随即环紧了身上人。

意识迷蒙间,李白似乎听见韩信说了一句:“下次要跳舞你学女步。”然后他迷迷糊糊回了一句“学就学。”便又沉沦下去。

 

 

 

 

 

 

 

 

第二日韩信去上班之时,听见办公室内的小“情敌”们正在兴致勃勃地讨论李白的新剧。

“今日是李白哥哥开直播的日子,我可要抓紧时间蹲着给哥哥送礼。”一个女助理道。

“可不是,就在十点。”另一个女助理道,“真希望律师们别在这个时候安排工作给我们。”

“听说这次哥哥会安排八百万粉的贺礼,不知道是什么呢。”

韩信听至此,便面带笑容地抱着一摞文件走了过去:“这是今日的任务,你们辛苦了,可要努力。”

十点一至,韩信的蓝牙耳机随即响起闹钟,然后他想了想,还是发了个消息给外面的人让那些姑娘们歇歇,这才点开李白的直播间。

刚一进去有些卡是肯定的,看来分流策略还是不行,韩信喝着茶想。

李白正在仔细看着剧本,然后才后知后觉地抬起头道对助理道:“原来你已经开始了吗,抱歉是我没注意到。”

弹幕刷的太快,也有些卡,韩信想了想,还是忍住了关掉的冲动。

有很多人送礼,大多数是小礼物,不过稍微贵重一点的礼物便会公屏呈现,为了表示感谢李白会把这些礼物的赠主读出来并附赠一句祝福的话。

从来不在这花钱的韩信,第一次脑抽,往里面充了钱,只为了等那几秒钟的特效。

很快直播间便被黄色小鸭包围了,李白愣了一下,看见那送小鸭雨的ID是个叫“红马尾❤️”的人,忍俊不禁道:“那谢谢这位……‘红马尾’先生的礼物,工作之余还来看我的直播,也希望你工作顺利,再上一层楼。”

手机前的韩信一愣,也笑了起来。

接下来直播间的李白笑道“有些事情,请各位稍等一下。突然侧身要来了另一部手机。

韩信疑惑间,自己的手机便收到了红包。点开来,只见封面上写着:“好好工作,别给我看直播。”

打开红包,正是他刚刚花出去的钱。

 

 

 

——————

为了洗刷掉白夜刀的称号,白夜雎决定出道。

 


评论 ( 7 )
热度 ( 49 )

© 芋泥啵啵白夜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