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皆因我乐意。
仓库号,自娱自乐,消息慢回。
更新都在wland|uid98029
绑画@白夜零BYL
头像@油炸狗米花
封面@燕又思

【all白末伏24h/信白/0:00】鲸落

*教廷特使信x范海辛白

*布袋戏式仙山HE 互宠超甜(真的

*夏日里带来冬天的一把火

 

 

 

 

 

 

阅前高亮注意:

1、此文引用历史罗/马教廷相关,但主要故事仍是王者荣耀故事站中的故事,在此处出现中/国名字还请包涵。其内所有角色皆尊原片,并不将其划等号。示例:李白在此是范海辛,范海辛是加百列凡身,但李白不是加百列。

2、非正统基/督/教设定,是以吸血鬼为主的,所以写blcp并不触犯现实中的基/督/教/义,多谢理解。

3、故事借鉴《范海辛》《黑夜传说》节奏较快见谅。

 

 

 

 

 

 

教廷总部所在地,寒冬。

今年的冬天意外的冷,每片树叶都盛着厚重的积雪,偶有承受不住的叶片,其上的雪便会瞬间扑扑簌簌地落下来,砸在雪地上。有乌鸦于其上尖鸣数声,而后振翅高飞,飞过的是教堂雄伟的哥特式尖顶。

越过教堂,有一些较为矮小的房屋。神职人员在教堂工作,傍晚就会回到这里。穿过回廊便到达宿舍,其中一间房内有二人正在下棋。

黑白相间的棋盘,正如同他们纵横交错的如今。

“将军,你输了。”

韩信看着王前方的兵,忍不住叹了口气,道:“又被将了。”

李白收手,笑道:“早说你打不过我,结果不信,这下你可做手下败将了?”

韩信看着他僵直的手微微有些颤抖,垂下眼道:“你坐这来些,棋子我收拾就行。”

李白见他模样就知道他看出自己手的问题,搓了搓手坐到对面,挨着韩信坐下。韩信身侧是壁炉,但李白的位置却是窗户边,虽然亮堂但难免有些冷。方一坐下韩信便立刻握紧了他的手,温度对比之下韩信只觉握了快冰石头。

“今年……格外冷些。”李白在韩信肩头蹭了蹭,找了个舒服姿势缩进韩信怀里。“往年扛一扛就过去了,今年真是不太行。”

“既然自己怕冷,还把这位子让给我。”韩信眯了眯眼,的手逐渐有些凉了,他拿过身后的毯子盖在李白与自己身上,靠倒在柔软的靠椅上。

李白抬头,伸出手挠了一下韩信的下巴道:“当然首要是要保重你,因为你要做的事多了。”

韩信嗯了一声,叹道:“确实……之后可能没有这种,闲暇时光了。”

第二日,便是赶赴战场的日子。而今日,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晨光熹微之时,全副武装的部队出征了。剑所指的不是同胞,而是异族。

一百年前,一位教皇定名了吸血鬼这一种族,自此,之前困扰已久的难题便如此解决了。为了彻底铲除这一人类的威胁,教会定期发兵进攻吸血鬼的据点,战场之上有胜有败,但整体还是得到的更多,失去的更少。鉴于吸血鬼的特性,被啃噬到的人类会变成新的吸血鬼,所以,吸血鬼便如同杂草的那般割除不尽。这一百年来人类为了反击摸索出了不少方法,如人尽皆知的十字架大蒜等物,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心血之上。

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吸血鬼拥有常人不能用我的能力,这也导致了战/争中的不可预知因素。就如同三年前,吸血鬼大军扑入教廷,将其中的人族全部格杀,包括当时最有号召力,有望成为下一任教皇的张良。

之后刘邦失踪,韩信晋升。偌大一个教堂,竟再也找不到另一个友人。

李白叹息之余,却见一名男子突然敲开了他的门。

“范海辛大人,教皇有请。”

李白轻微皱了皱眉。

他算是调来的新人,不应当出现在战场。而此时教皇召集……

虽然心有疑惑,但还是前往了教皇的所在处。

 

 

 

 

“欢迎,我的孩子。”教皇早已年迈,脸上带着慈祥的微笑。“作为我们的王牌,留你到最后,是有原因的。而此时,我认为‘德古拉’必然会出现,所以,唯有你,可以胜任此职。”

李白单膝跪地,应承道:“是。”

“把枪给他。”教皇吩咐道。

神官拿来一个盘子,上面有一把银色的枪。

“这把枪里,有三枚子弹,每一颗都弥足珍贵。见到他……找到机会开枪。”教皇摸着胡子道:“好了,事不宜迟,我们也该前往战场了。”

 

 

 

 

教廷确实太着急了……李白想着,在他看到慌慌张张来报的人之后,更加坚定了心中所想。

先锋小队全军覆没,这个消息教皇也很是讶异。

“由我去吧。”看着教皇紧皱的眉头,李白自告奋勇道,“我去营救被困的战士。”

李白踏出帐子,便立刻寻了一匹快马朝后跑去。

黑压压的天,不是云,是妄图重现三年前,那场回捣教廷的往事。

李白赶到之时,立刻拔剑出鞘。沾有圣水的剑撕裂了吸血鬼的身体,它们哀嚎着倒了。

“这些都是低等的吸血动物……看来是有人在操纵他们。”李白站起身道,“看来是一场苦战了。

太阳完全落下了,月光开始投射她的银练。没想到竟然一战便是数个小时,李白喘着气,朝身后的教廷走去。

如同被扼住咽喉,每走一步都呼吸无比艰难。李白踉跄着往前走了几步,却失了平衡猛撞在墙上。李白吃痛地弯下腰,贴着墙缓缓坐下。

他的手按住自己的左肋,那里正汩汩流出鲜血。他独身一人坐在空旷的长廊中,嘈杂与喧嚣早已远离。如今只余他一人,和……

李白嘁了一声,握紧剑扶着墙站了起来。

他粗重地喘息着,看着眼前一名男子翩然而落。明明是人类的外貌,却有一对蝙蝠的双翅。他肤色苍白,面容俊逸,唇边却有一抹鲜红。

这是李白第一次遇见真正意义上的吸血鬼,之前的都不过是小小喽啰。

“我们这算是第一次见面,范海辛大人。”吸血鬼的皮鞋在空旷的大厅中发出回声,遥望着远处长廊那个苦苦支撑的身体,吸血鬼笑了笑道:“您辛苦了,教廷居然把你也派出看来真是狗急跳墙了。是不是教廷的那些老头子真的相信了,那所谓‘只有范海辛才能杀死吸血鬼’的传说?”

而后他自顾自地接道:“还没见着我便被我的下属所伤,看来是名不副实。至于杀我?”

吸血鬼突然展翅向李白飞去,李白根本无法反抗他钳住自己然后越过长廊被扔在大厅的地上。他就这样趴在地上,仰头不甘地看着吸血鬼在他身侧,闭上眼张开双手,似乎要沐浴于圣光之下。但此时光明早已被吞没,圣母流下眼泪,圣洁也被玷污。

“故地重游,真是让我感慨万分。”吸血鬼踱步于厅中,时不时伸手抚一下案边雕塑。“还好此地没有圣水,不然会让我很苦恼的。”吸血鬼说完大笑出声,而后展翅飞起,庞大而有力的翅翼,所经之处无不倒塌损毁。几息间,精美的雕塑尽数被毁,吸血鬼看着首座的圣母,冷哼一声,收起了被灼烧的翅尖。

李白从地上爬了起来,缓缓晃到了废墟边找了块石头靠了过去:“我知道你是谁了,你是曾经的第一小队队长刘邦,为虎作伥,率兽食人。你,当真优秀。”

“可……”刘邦挑了下眉,瞬间便扑至李白面前掐住他的脖颈,“我现在是虎啊。”

窒息感席卷全身,李白看着他,眼神晦暗不明。刘邦心中无名火起,提起他再度朝地上砸去。李白闷哼一声,咳嗽数声。

“我不杀你,至少现在不杀你。”刘邦冷笑一声,“让我来看看,你这个‘吸血鬼杀手’怎么杀我。”

忽然头顶上方的玻璃碎裂,玻璃渣散落一地。一人自破口突入,长枪一转朝刘邦刺去。刘邦双翅一展,如同屏障一样护住自身,而后双翼猛伸,韩信便顺势落地,向前一滚直入李白身前,拔出长刀道:“没事吧。”

李白咳道:“无碍。”然后看着刘邦漫不经心地把翅膀上的长枪拔下来,朝旁边一扔,又戴上了一副笑脸道:“好友,久违了。我记得你善用长枪,刀法你可玩不转。”

韩信从口袋里拿出绷带递给李白:“你自己先包上。”

被无视的刘邦也不恼,继续自顾自地说:“见好友你安好,我就放心了。毕竟作为教廷的一条好狗,他们不把你供起来我可要先责骂他们了。不过,你什么时候跟范海辛关系这么好,不如说给旧友听听?”

韩信冷道:“教廷的军队很快回拨,你孤军深入,已犯了大忌,虽杀不了你,也能伤你。”

刘邦双手举高做投降状:“好。那下次再会,好友。”随后他回头阴恻恻地说,“在我亲自挖出你的心脏之前,好好活着。”

而后他飞至高空,撞破另外一块玻璃飞了出去。

五彩斑斓的玻璃渣散落一地,李白长长出了一口气,而后他突然愣了愣,徒劳地睁大失神的双眼道:“韩信,我……我看不见了……”

“什么?你等着!”韩信立刻把李白抱起来,“给我撑住,很快军医就到了。”

在韩信把李白抱起来的时候,李白手中的长剑也随即脱了手。长剑在地上发出的清脆声音,就像指针指向十二点,发出一日中最后的声音。黎明,总算要到来了。

人类重新拿回了教廷,善后工作也在稳步进行。李白只是因为失血过多造成的短暂失明,教廷的元老们立刻命令在四周妥善布置圣水、十字架与蒜末。这一次的出兵讨伐,算是颇有成效,那些喽啰随从无所遁形,几乎将将要打入城堡。谨慎起见,他们选择了撤退。

“果然,德古拉竟然直接偷袭教廷,损毁雕塑。还好有特使先生赶到,不然我们据点可就没有了。”

教廷的一个年轻人兴奋地说道。他第一次参加战役便取得如此完美的结果,让他兴奋异常。床上的李白被他吵得有些头疼,然而赶人又不太好,只能强忍着听他喋喋不休。

韩信端着热汤走过来,看着那人在李白床前晃,不由得咳嗽一声道:“病人需要休息,还请您离开。”等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之时,韩信坐到李白边上,搅了搅热汤道:“你想问什么就问吧,凉一点再给你喝。”

李白嘿道:“果然是你懂我,要不你直接答了?”

韩信看着他,过了一会缓缓垂下眼帘道:“刘邦他,曾经是我们的上级与朋友,但……后来发生了很多事,他便对教廷心灰意冷。我一直在找他,直到三年前没想到……他竟与恶魔交易,成为了吸血鬼。张良的死,便是压断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三年前,正是李白自分部调到教廷总部的时候。

李白看着他将勺子伸到自己面前,抿了一口道:“你们的朋友张良因为什么死的,吸血鬼?你说他为虎作伥,想必他成为了害他之人。”

韩信苦笑道:“我都不用跟你说了,瞧你一口气都把话说完了。”

李白挑眉:“真这么简单?”

韩信看着他,把勺子放回碗中,腾出手来检查李白的伤口,低着头道:“简单的是事件,复杂的是人心。”

“我……知道了。”李白叹息一声道,“教廷出了新的研究,你知道吧。”

韩信嗯道:“那不是给你尝试的吗,特效药品。”

李白嗤笑道:“别逗,说正经的。”

韩信把碗推给他:“你先喝着,我慢慢跟你讲。你可听过,‘即便一个心地纯洁的人,一个不忘在夜间祈祷的人,也难免在乌头草盛开的月圆之夜变身为狼’。想必你应该知道教廷的盘算了。”

“特效药……是研制出的狼人血清?这与那些教廷要追捕的黑巫师有何分别。”李白面上平静,手指已经捏紧。

“只有狼人能杀死吸血鬼……而祭司占卜之意,只有你的身体能完全压制狼性杀死吸血鬼而不是变成大杀四方的怪物。”韩信看李白将碗还给他便站起来,“不过教廷内部对此也有争议,你先放心。在下一次‘圣战’之前 先养伤吧。”

李白看着他回去收拾,便靠在床上,任发丝遮蔽了自己的双眼。

 

 

 

 

 

虽然先前教廷谨慎起见撤退了,然而胜利还是让他们感觉到了甜头。仅仅一个月后,教廷立刻发布了命令。分拨三小队,三路共同进攻吸血鬼城堡,势要将其取下。

韩信虽然陈词反对,但架不住众人慷慨激昂。

最终,在马上,李白默默听完了教会的宣传,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手中还拿着那管所谓的特效药,等到众人掩护他进入城堡,探查到吸血鬼所在便立刻退出战场让李白动手。

李白看着身边人视死如归,但可以预料他们离开时如老鼠一般的背影。大义凛然,不过是假象。刘邦自负能力高绝,绝对会决定以一对一。

正如预期,三路同攻,李白作为额外一支被安排在最后进入。此时,在等待夜晚降临,目标出现之时。韩信突然走过来,拍了拍李白的肩,难得在大庭广众之下给了他一个拥抱。

“保重自己安全。”他说。于是便很快进入了城堡外围。

似乎也在等待着他们,日头一落,成群结队的吸血鬼很快出现,遮挡了视线。

最终的战斗,打响了。

 

 

 

 

 

三个小时过去,战局已进入僵持阶段。李白突然发现有些不对劲。准确而言不对劲的地方太多了——他注射药剂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一路上遇到的只是成群结队的喽啰。他们背靠背战斗,那些低等的吸血鬼纷纷倒下,连咬住他们的机会都没有。李白一剑刺穿一只吸血鬼,而后转头道:“给我圣水……这条线路真的没错吗?”

同伴立刻将圣水罐子递过来,让李白浸润他的剑,然后道:“确实没错,范海辛大人。这是特使亲自将地图送来并且标注了行进路线。”

李白立刻反驳道:“地图,他为什么有地图?给我!

抢过的羊皮地图上标着清晰的红线,并在三楼的偏远的一个大房间打了一个叉。“大人,这是这处古堡原本的建造图,但此时……吸血鬼肯定改装过这里。所以……”

李白暗惊,心脏猛得空了一拍,随后便是如鼓点一般的跳动。他低吼道:“在这里等我!”随后抢过圣水,朝北路跑了过去。

他内心隐隐有些不安,一边跑一边把这些事情在心中串联了起来。韩信曾经提到,刘邦背叛的原因是因为教廷种种的谬误腐朽和无能。他李白的身体特殊,可以承受狼人血清。

可以承受?

李白猛得刹住脚,而后拔剑出鞘。

此时他来到了二楼的大厅,没有烛火,只有清冷的月光自旁边镂空的窗户照射而来,刮来一阵寒风,吹拂过地上人的发丝。

李白认出韩信了,但他前进的步伐没有迟疑。因为高台之上,还有一个黑影,正在慢条斯理的擦手。“你来了,我的‘杀手’?”

刘邦慢慢走了过来。他头发有些乱,显然是经受过一场苦战。李白伸手拿出怀中圣水,轻轻倒了点在手上,而后快速朝刘邦冲去。

刘邦没料到他会这么做,闪得慢了一点,手臂被刮了一下,发出“哧哧”的声音。

“啧,人啊,明明是最恶魔的生物。却打着杀死恶魔的旗号,做着最残忍的事情。”刘邦自怀中拿出手帕,按了按眼角,继续缓声道:“连我都为旧友之死而悲伤哀恸,而你……啧啧,一点反应都没有。晾着他的尸体不管直接扑上来,你的良心何在,还是说……”

不等刘邦说完,李白反身又是一剑刺出。他的剑法确实精妙,刘邦忌惮圣水之效,左躲右闪已然不支。

“果然那日就该将你杀了,尽管少了很多乐趣,但不会将我逼至如此。”刘邦呸了一声,眼珠一转,笑意又爬上脸颊。“你确实很优秀……我会把你变成我的同类的。”

李白挑眉道:“我现在若不杀了你,不就辜负韩信一片苦心。把你引至此地,是我们的算计。”“什么?”

刘邦吃惊地后退,但早已晚了。李白右手持剑,左手却自腰间拔出枪。

枪响之前,李白说道:“这个阵法……够让你吃四百年。如何,是否还要反对你人类的出身?”

 

 

 

 

 

 

黎明再一次降临,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黎明。

来不及逃避的吸血鬼喽啰们全部惨死于阳光之下,尖叫声哀嚎声不绝于耳。

教廷的人全部赶到了北厅,只见鲜血斑驳,中间的棺材格外起眼。

李白看着来人,行了个礼,便走到一旁解释道:“诸位同志以身为阵,此法定能压制吸血鬼。”

一位长老上前一步,先看了一眼李白问道:“怎么回事,难道不是杀死吸血鬼?”

李白苦笑一声道:“只要‘七宗罪’不除,魔鬼依然存在。所以,他们是永生的。”几位长老面面相觑,而后叹息道:“四百年,也算够了。”

阵眼处的韩信心口插着一把银刀,随着火把的靠近闪着熠熠光芒。长老们大吃一惊,这才发现李白的不寻常之处。

“血清竟被韩信拿走,这……”

李白笑着挡住他们的视线,拱手道:“长老,韩信已殁。还请教皇陛下不追究他的责任,毕竟任务还是顺利完成了。”

长老们黑着脸商讨了一会,才勉强同意了。李白带着笑看着他们出门,然后突然跪倒在地,口中瞬间吐出一大滩鲜血。

这吓到了来人,作为曾经还跟他们聊过天的人,下属立刻跑过去道:“范海辛大人,你怎么样了。”

李白朝他笑,又溢出了一大滩血。

“我本来,知道韩信故意调换行动路线,想不清他的目的。后来我知道……一个有人类理智的狼人,对于教会来说……是多么有价值的一个武器。我的未来,只有在监牢里度过了……他这辈子,最悔恨的就是朋友的离别,想必不想让我重蹈,可惜……”

李白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可惜我也要死了……”

下属哭道:“您在说什么,您一定会好好的,您……”

李白推开他,将自己的枪拿下来递给他。

“这个给你,里面的子弹是特殊的,若以后出任务,不到万一,不要用。吸血鬼死到临头扑上来给了我一下……哈哈,我算是栽在这了,你不要学我。”

下属抹了抹眼泪,立刻跑了出去。

李白便看着他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挪动着自己身子让他躺在韩信身边,叹了口气道。

“韩信,我们这算不算,死亦同穴。”

 

 

 

 

 

 

 

 

 

 

 

 

 

 

 

 

 

 

 

 

—————

韩信:我的死亡可以称为鲸落,以我一人的生命,换四百年太平。

李白:……你本可以不这样。

韩信:所以你是鲨掉。

 

(谁来告诉我为什么上网搜鲸落告诉我个鲨掉)


*关于吸血鬼,这是百度百科的解释:比较公认的关于吸血鬼的解释是:被认为是吸血鬼的人实际上是卟啉病紫质症)患者。血卟啉病又称先天性红血球紫质缺乏症(Congenital Erythropoietic Porphyria),是由于缺乏合成血红素之酵素,造成前驱物之一“卟啉(porphyrin,又称紫质)”的累积,所引起的代谢性疾病,多有遗传因素。紫质会累积在血液及尿中,令尿液呈红色,且因为紫质具强力的吸光性,病人皮肤会对光敏感,牙齿会出现萤光,亦会造成贫血。根据卟啉代谢紊乱的部位,分为红细胞生成性血卟啉病、肝性血卟啉病。本病多见于婴儿,成人也可发病,称为迟发性皮肤血卟啉病。此病患者怕光(光照后会引起皮肤溃烂、结痂、大面积黑色素沉着),对大蒜过敏(大蒜的刺激性气味能引起病发),眼珠呈红色,补充血红蛋白有利于缓解病情。少数偏激患者认为饮用鲜血可以补充血红蛋白,从而引发了吸血鬼传说。

评论 ( 21 )
热度 ( 130 )

© 芋泥啵啵白夜雎 | Powered by LOFTER